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我院本科生在全国高校地理学展示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6-11-23 11:38:26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决赛在湖北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近40所学校共40个代表队参与了此次大赛决赛阶段的现场展示。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

今年是我校首次派队参加该项赛事,我院两支队伍分别入围自然地理组决赛和人文地理组决赛。其中,2013级地理科学基地班学生马秀馨、江颂、黄颖菁、刘水玲在陈奕云老师和费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寂静的土壤不再静寂》这一作品的展示,在自然地理组20支决赛队伍中名列第四,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马秀馨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全场最佳女选手”称号,为我院争得荣誉,表明我院在地理学理科基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优秀成果。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大赛组委会在初赛中收到130余份报名申请,收到110份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后,确定自然地理20组、人文地理20组入围参加决赛。在本次决赛中,来自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高校的4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来自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56位教授专家组成评委会,从精神风貌、团队配合、创新性、科学性、演讲能力与时间控制、答辩等六个环节对学生的展示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各高校地理学科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提高地理专业学生学习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对地理学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各个高校地理相关学科学生的积极响应。(陈奕云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