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国土资源管理系召开“管理学科工科化特色发展”教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11 09:43:05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召开“管理学科工科化特色发展”本科教学讨论会,学院彭宇文书记和国土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土资源管理系潘润秋主任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布置会的安排,确定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性质与定位,专业质量标准建设和现阶段培养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在持续三个小时的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争论不断,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虽然学科门类属于管理学,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实践环节训练和技能培养,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位,具有显著工科化特色。在制定专业标准时要明确人才标准与人才培养标准的区别,在培养环节也要建立专业标准,并从专业定位与目标、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基本要求、办学条件、师资以及专业评估建设等方面来综合考虑。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缺乏社会实践环节,学生对行业了解不够,实践课程整体还需整合提升,另外在教材编写、课程组建设和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也有待改进。

潘润秋主任提出,会后要认真总结管理学科工科化的经验做法形成文字材料,还将对专业质量标准建设开展深入讨论形成规范性文件,并在下周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意见后形成全面的专业质量报告。

彭宇文书记指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作为学院特殊的交叉学科专业,在吸引学生方面具有优势,放眼未来要更进一步思考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管理学科工科化的真正内涵和实质,认准自身定位,提高专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