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本科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20 15:19:14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提升管理水平 服务本科教学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改革座谈会

2015年5月18日下午,围绕“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本科教学中心任务”这一主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了本科教育改革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副书记肖胜春、江尧林,副院长杜清运、雷起宏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杜清运主持会议。

座谈会总结了学院精细化管理和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五级管理体系实施成效,对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院各系本科教育大讨论反映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评价体系、选课、大学生科研项目、考风学风、教师教学以及师生交流、教学硬件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从教学管理的角度提出了改进措施,对学院各办公室如何围绕本科教学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教育改革理念进行了探讨。

杜清运指出,要坚定“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的理念,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的高质量人才越多,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越大,学校的位次才会越高。要从政策导向上体现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采取有效激励措施,鼓励教师投入教学。

雷起宏表示,学院管理体系要全方位服务教学,要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素质,跟进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引导教师加强本科教学。

肖胜春提出,要通过本次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厘清教学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研究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队伍与管理队伍素质平衡等方面的关系,学院要从“管理各项工作”到“服务各项工作”理念的转变,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

彭宇文作总结讲话。“‘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本科教育改革永恒的主题。”彭宇文强调,“要下决心将评价机制向本科倾斜,绝不能让本科教学中心工作只是‘纸上划划,墙上挂挂’。”对办公室行政人员如何服务教学工作,彭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了解并紧密结合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自身工作,抓住重点,把握全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加强行政人员职业化建设,通过培训提升合作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程序意识、档案意识等综合素养,完成从一般化管理向职业化、专业化管理的转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