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召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地理学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25 15:23:22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召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地理学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出席会议,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主任林爱文主持。

林爱文介绍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的发展概况,从地理学介绍、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以及问题与展望等方面用PPT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指出学院的地理学专业“起点高、特色优、平台强、空间大”,要加快发展进度。在围绕如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地理学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的主题进行讨论时,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要增强地理学中的地质学基础、课堂教学中多开设讨论课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课堂、增加实践环节与理论课程有机衔接、明确专业方向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完善课程助教制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教师队伍研究方向比例、减轻青年教师教学压力、加快国际化发展等。

彭宇文指出,地理学科既古老又年轻,我院的地理学专业具有多样性优势、后发优势、整体优势和年轻化优势,发展前景良好。现阶段要突破资源不足和师资队伍欠缺的瓶颈,在已有平台上进行科学调配,加快发展速度。彭书记希望在今后发展中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关系,本科教学与其他教学、科研的关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开创平台与守住平台、发展平台的关系,并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学科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