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9:39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会议邀请了本科生院黄明东副院长出席,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各系、教学办、学工办、党政办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耀林主持。

会上,学院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以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方向“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的负责人依次作了专业自评报告,从专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阐述。实验中心,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人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也做了汇报。通过会议交流,大家对专业定位、专业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厘清了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本科生院黄明东副院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专业评估工作的进展,我院是全校最早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研讨的学院,工作扎实、有成效。黄院长强调,专业评估的作用举足轻重,与专业认证和专业招生等息息相关,我们要对专业评估的目的有明确的认识和理解。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的制定要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认真撰写。此外,专业自评报告要着重问题的分析与解决,前后逻辑一致,符合学校要求。

学院彭宇文书记指出,在专业自评阶段,要紧扣存在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要更多的找出自身问题,“不怕亮丑”,才能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问题。此外,还要善于凝练亮点,提升高度,并加强语言表述的准确度,进一步优化报告内容。

学院刘耀林院长总结到,此次会议的主旨是通过各专业自我评估来发现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问题进行整改,使专业发展得到完善和提高。对于目前各专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项目等,一方面学院需尽快找出解决方法,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得到学校的政策支持。会后各专业需按要求修改自评报告,并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和补充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准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