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提升学生“三创”能力,老师们在努力——资环学院“加强学生三创能力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5 13:13:22     发布者:xp     浏览次数:

提升学生“三创”能力,老师们在努力

——资环学院“加强学生三创能力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成功举行

4月14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加强学生三创能力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团委科技实践办公室王园主任、学院12名青年教师应邀出席了会议。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三创”能力,积极推行“院级科研立项制度”、“基地班双导师制度”、“社会实践专业化导向”等多项举措。学院分团委在学生中发出“四个一”倡议:倡议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完成“一次社会实践、一次科技竞赛、一项科研创新项目、一篇学术论文”。长期以来,学院的专业教师对学生的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但工作中我们发现,个别专业教师对相关赛事的要求和学校政策了解不够全面,影响了指导教师作用的发挥。在培养学生“三创”能力建设的工作中,如何激发专业教师的积极性?专业教师有哪些“委屈”?如何发挥专业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的协同作用?是举办本次座谈会的初衷。

会上,王园主任对“挑战杯”的赛事过程、当前选题倾向、组队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透露”了学校对大赛指导教师相关奖励政策的利好消息。院学工办徐鹏老师发放了精心整理的赛事资料,着重介绍了适合我院学生参与的各项赛事。青年教师们热烈讨论了诸如学生的“参赛热情前后不一致”、指导教师对学生无明确的“管理约束权限”、第一课堂与业余科研的时间冲突等问题,也建议学校和学院对老师和学生的鼓励政策应更明确。

座谈会的氛围轻松,交流的问题务实,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与会者深刻感受到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科研、自我提升等重重压力之下仍旧真切关心着学生成长,感动于他们采用 “无偿服务”甚至“经费倒贴”的方法凝聚扶持着本科生的科研团队。青年教师们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与支持令人感动,也让学院对学生未来的创新成果与成绩充满期待。

徐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