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我院获评武汉大学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与“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时间:2016-05-06 10:25:07     发布者:lj     浏览次数:

五四前夕,2015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与“十大杰出青年”(学生)评审结果出炉,这两个奖项各评十个支部和十名青年,我院2013级环工二班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邓晓龙同学获评“十大杰出青年”(学生)。在评审结果中,仅有两个学院同时囊括这两个奖项,我院便是其中之一。

在这令人动容的奖项背后,自然有许多故事与成就。2013级环工二班团支部从学习成绩到体育达标率,从学习氛围到文体竞赛,从个体活跃度到班级凝聚力方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在思想政治上,环工二班团支部有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预备党员,并有62.5%的成员提交入党申请书,表现出对党的极大积极性。在学风建设上,该支部作为大二开学来年级唯一一个零挂科的支部,保持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成员们在课堂上积极请教老师、组队约自习来互相帮助、利用各种平台互相交流鼓励,使所有人都投入到高效、有序的学习中。此外,在学校内外的征文活动、科研项目和数、英竞赛等中,成员们都怀着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与名次。此外,环工二班团支部还举行多次聚餐及联谊活动,通过相互沟通与共同游戏大大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我们环工二团支部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温馨。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承载的是共为异乡人拥抱在一起的温暖。”正如环工二团支部在自述材料中所说,正是这种凝聚力让所有成员紧紧联系,使这个团支部有着如此骄傲的成绩。

而作为班级党支部书记,邓晓龙不仅以身作则,品学兼优,起到了极好的带头作用,并且在各项工作上都表现出极为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动员支部成员学习湖北省八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利用学校研究生党建创新平台并联合其他3个党支部申报的《指尖上的珞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服务平台》获学校立项资助及第四期研究生党建创新活动三等奖。邓晓龙在本科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称号。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考上本院硕士研究生后,他积极参与导师多个项目,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发表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并投稿外文期刊,赢得了“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称号,并获得学校龙江测绘奖助学金。2015年4月24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邓晓龙勇救落水儿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被授予“武汉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和“武汉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是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他普通但不平凡。”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正如克劳狄乌斯所说,人生的蓝图由自己描绘。不论是“五四红旗团支部”,还是“十大杰出青年”,都不止是一个奖项,更是一种勇敢、积极、蓬勃的生命力,应该灌注到每个资环人、每个武大人的心中。(记者:文维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