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第二届湖北省地理院校野外联合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4 16:51:49     发布者:王曦阳     浏览次数:

在郑永宏、钟赛香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20165名同学参加了第二届湖北省地理院校野外联合实习。本次实习历时10天,至722号圆满结束。实习线路涵盖武汉—襄阳—丹江口—郧县—神农顶—大九湖—秭归县等多个野外实践教学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8所高校的老师联合授课,师生交流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联合实习实习队伍——出发前

实习过程中,不仅考察学习了襄阳古城、汉江古河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恐龙蛋化石基地、移民新村建设、金丝猴基地、神农架大九湖湿地、链子崖坡地重力地貌、张家冲水土流失治理、高家溪地层、三峡大坝等内容,而且聆听了“小现象大道理—论地球科学的学习与研究方法”、“地貌视角下的长江、江汉平原与海洋的耦合关系”、“我国国家公园理论与实践探索—以神农架国家公园的案例”、“地球的皮肤:土壤的生态系统功能”、“典型浓度路径下中国高温变化及人群风险研究”、“长江三峡文化讲座”等精彩报告。

武汉大学一行人于秭归基地


鹧鸪天·湖北高校地理联合实习
(湖北大学杨兰芳)

七月炎炎酷热喧,
躬行实践苦而甘。
襄阳历史丹江水。
郧县恐龙鄂省巅。
湿地土,秭归岩。
大江停步悼屈原。
传承地理初心在,
何惧山高道路难!

此次实习,收获颇丰,不仅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内涵,而且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对于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广域长距多点的地理联合实习线路加上众学者针对相同或不同对象从不同视角的分析与探讨给我们打开了地理学的扇扇窗口,同时启发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与机理,穿越现在看历史与未来。与你同行进,与你并思考,科学与逻辑的碰撞和构建,让我们的游学与众不同。


(撰 稿:张朝阳 钟赛香 郑永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