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学院关于2019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18:51:40     发布者:王曦阳     浏览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关于2019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武汉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武大本字〔2016〕43号)、《关于印发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武大学字〔2017〕34号)、《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武大本函〔2018〕103号)的通知精神,结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18年5月修订)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学院“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工作组(见附件1)。

经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7日,专业(班级)成立推免工作小组,遴选小组长。

2、9月10日9:00前,学生本人向所在专业推免工作小组提出申请,推免工作小组计算、初查申请材料。

3、9月10-11日学院核查材料,公示推荐名单。

二、推免生名额(暂定)

我院2019届推免生各专业名额分配如下:

专业

人数

推荐名额

地理科学

28

14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9

2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10

2

地理信息科学

79

15

地理信息科学(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

57

11

环境科学

30

6

环境工程

12

2

环境工程(卓越工程师班)

30

8

土地资源管理

22

4

备注:

1、地理科学基地班的推免比例为50%;环境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推免比例为25%;其他专业按统一比例分配名额;各专业名额不足整数的部分,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进行了取舍。港澳台同学的推免生名额为1名。

2、推免生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3、如果在本专业分配名额内符合条件的人数不足时,剩余名额由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另行调剂分配。

三、管理与监督

1、凡被我院推荐为免试研究生者,必须签署承诺书,承诺:不放弃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不参加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不办理出国手续;不参加公务员、选调生等考试选拔,不签订就业协议。

2、申请推免的所有学生,须提供真实有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推免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3、推免生在毕业时不能顺利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成绩未达到良好及以上的、第四学年出现必修或专业选修课程不及格现象的,学院有权提请学校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4、若学生对推免工作有意见和建议,可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反映和申述,联系人沈元春(307办公室,电话68778296);王曦阳(309办公室,电话68778284)。

5、关于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学院所有。


附件1:推免工作组人员名单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9月7日


附件1:推免工作组人员名单

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杜清运 刘兴国

副组长: 沈焕锋 雷起宏 汪的华

成  员: 李连营 邓红兵 郑永宏 沈元春 王曦阳 黎思佳

学院“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工作组:

组  长: 刘兴国

成  员: 沈焕锋 雷起宏 王曦阳 沈元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