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杨敏、赵林在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9:01     发布者:刘潇     浏览次数:

2020年116-7日,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信息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落幕。


历经学院预赛、学部复赛的层层筛选,来自全校6个学部的30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高水平对决。最终,在决赛场上,经13位专家评委和7位学生评委评议,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2名。本次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5000余位观众在网上进行收看,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学院成绩斐然,身经百战的杨敏荣获学校一等奖、初出茅庐的赵林荣获三等奖,理学部5人获奖,学院就占了两席!

  

 本次比赛学院能取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初赛阶段督导组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程指导,离不开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学院《地图学》、《自然地理学》等核心课程都由老中青教师结合,通过团队帮助青年教师转换角色,熟悉教学任务;组织参加培训,提高教学技能;推动教学改革,发挥主导作用;重视教研相长,助力全面发展,促使青年教师在各种活动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本次比赛成绩与何宗宜、林爱文、翁敏、李连营等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分不开。

本次比赛学院选手十分重视将科研成果及学科前沿知识融入到教学中去,注重给学生以启迪,注重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在教学过程中实现师与生之间的和谐与共鸣。决赛评委会主任、第八届校督导团团长付功成老师表示,两天的比赛结束后他非常兴奋,我看到了我们学校本科教学的进步,也看到了我们年轻老师在我们这一片土地上耕耘的结果。

过去的成绩虽然璀璨,未来仍须砥砺前行。杨敏老师还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祝愿杨敏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祝愿赵林老师和正在成长的更多青年教师共同努力,打造具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特色的课堂教学,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