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关于开展2024-2025学年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 14:56:11     发布者:周丽园     浏览次数:

为鼓励博士研究生产出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学术职业发展奠定更坚实的研究基础,培养世界一流人才,根据《武汉大学关于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的暂行办法》(武大研字[2017]42号)和《关于开展2024-2025学年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在优秀博士研究生中开展延期资助评选工作,要求如下:

一、参评范围与条件

正常学制内、取得博士学籍的全日制2021级博士在校生(含硕博连读生);对参加出国联合培养(半年以上)的博士研究生,与本年级同期申请。

二、参评流程

(一)申请

2024年3月8日前,符合参评条件的博士研究生提交申请,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武汉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申请表》(附件二)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学院307办公室。导师应根据申请延期资助的博士研究生的学业情况、博士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等提出推荐意见并在申请表上签字。填写申请表时,论文的发表填写实际出版时间,收录类别填写新版中科院分区,影响因子填写发表当年的影响因子。

2.附件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学院307办公室。各种成果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单独一册作为申报附件(表格中填写的成果要提供证明材料),附件包括如下内容:

(1)已发表的学术成果清单、摘要。

(2)学术论文检索报告(新版中科院分区)和学术论文的复印件(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不超过五篇。)

(3)发明或实用专利证书复印件

(4)科研获奖证书的复印件(选取最能反映科研实力的,不超过五件)

(5)出版著作封面、扉页、出版信息、书稿目录复印件

(6)参与国际会议和发言相关证明材料

(7)其他证明材料

3.填写在线收集表——《资环学院2024-2025学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推荐汇总表》(附件三),所填内容须与申请表一致,且所涉及的成果均有附件材料予以证明。(加入学院博士延期资助工作群后,通过在线表格链接填写)

(二)评审

2024年3月9日—2024年3月14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结合该生参加综合考试、中期分流或预答辩的相关情况,采用答辩的形式对申请人进行考核排序并确定拟推荐人选,在本院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后,按照排名情况择优推荐。

三、其他

资助额度与名额分配、考核与退出机制参考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计划申请的学生加入学院博士延期资助工作群,群号:292993346,申请入群时请务必以如下格式备注昵称:2021级博士-姓名-学号-专业,需加“-”间隔符。


 附件一:武汉大学关于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的暂行办法.doc

 附件二:武汉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三:资环院2024-2025学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推荐汇总表.xlsx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4年2月27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