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
我院开展地理国情统计分析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2 10:42:20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地理国情统计分析培训

2014年7月8日—1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地理国情统计分析”研讨班。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甘肃、青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湖北、四川、重庆、云南等地测绘相关单位、高校和企业的学员共计64人。学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和副院长杜清运教授亲自授课,开班仪式上副院长雷起宏受院长委托代表学院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目前我国开展的地理国情普查和典型地理国情监测工作,针对目前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开设的研讨班,研讨班的具体内容包括:地理国情统计分析指标体系及分类统计,地理国情统计分析数据库,地理国情统计分析规范,地理国情统计分析系统设计,地理国情统计分析制图技术及产品输出,地理国情统计分析系统操作及实习等内容。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班,结合学院的前期的地理国情的科研项目,组织教师认真准备授课内容,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安排上机实际操作,师生之间相互探讨和交流,学员对地理国情统计分析技术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地理国情统计分析软件的操作熟悉。

此次培训是学院社会服务和技术推广的重要形式,结合了学院刘耀林教授和杜清运教授分别主持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生产试验项目“地理国情普查统计分析方法与预期成果试验”和“地理国情监测产品模式及快速生产系统”的研究成果,根据测绘地理信息生产单位的实际开展的专题培训。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的培训推广,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的发展。

据悉,地理国情则是指能通过地理位置、面积、高程、长度、趋势等空间度量表达的关于自然、人文地理要素的综合体现。我国于2012年开始启动地理国情普查和典型地理国情监测工作,计划用时4年,到2015年12月全面完成我国地理国情普查和典型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建成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库,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