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
学院举行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17 16:48:53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技术培训

2015年11月10日—13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地理信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冷家文主持,副院长雷起宏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提出了培训学习的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根据目前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结合目前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开设的培训班,培训班的具体内容包括: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技术与方法、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三维城市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时空数据组织与云平台搭建、基于社交媒体数据的空间行为模式挖掘、智慧交通关键技术及应用、智慧旅游关键技术及应用等。

本次培训由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和地理信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把生产单位实际需求和最新科研成果相结合,认真准备授课内容,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师生之间相互探讨和交流,启发了大家的思维,开拓了视野。此次培训还特邀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骨干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学院社会服务和技术推广的重要内容,学院今后要进一步结合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加大科技成果的培训,推动测绘地理新技术的发展。来自上海、浙江、福建、青海、山东、广东、广西、内蒙古、河南、湖北等地的测绘、国土、规划等部门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