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
学院举行地理国情普查地图产品设计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27 17:09:08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地理国情普查地图产品设计培训

2016年10月17日—10月2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地理国情普查地图产品设计与快速生产社会化应用”培训班。来自上海、天津、浙江、福建、青海、云南、贵州、广西、江西、河南、新疆、安徽、陕西、四川、湖北等地的测绘、规划等部门4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冷家文主持,副院长雷起宏介绍了基本情况和提出了学习要求。

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搜集获取了大量地理国情空间数据和统计数据,通过全国、分省(直辖市)、分地市和分县市的地理国情统计图直观、全面地反映了全国地理国情。为了适应地理信息获取实时化、处理自动化、服务网络化、应用社会化的需求,结合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发展的新技术和学院最新研究成果,开设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的具体内容包括:地理国情信息和地理大数据、地理国情地图产品模式设计及思考、衍生类地图产品设计、地图产品在线快速发布和生产应用系统、地理国情数据分析方法及其社会化应用、基于天地图的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发布系统设计、地理国情统计分析与应用。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师生之间相互探讨和交流,启发了大家的思维,开拓了视野。

本次培训是学院社会服务和技术推广的重要内容,学院今后要进一步结合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和生产单位的实际需求,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推行“菜单式”培训专题,推动测绘地理新技术的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