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2 09:51:54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考核录取工作,根据《武汉大学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的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武汉大学工程博士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造就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方面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能做出创造性成果。

二、工程博士领域及依托学科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招收“电子与信息”(085271)和“能源与环保”(085274)领域工程博士研究生。

电子与信息领域依托学科主要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测绘科学与技术。

能源与环保领域依托学科主要为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以及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

三、招生方向与招生导师

招生方向

招生导师

招生计划

学习方式

地理信息工程

杜清运

1

全日制

土壤修复

侯浩波

1

全日制

四、报考条件

考生需符合博士研究生的报考条件(《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www.gs.whu.edu.cn/info/1133/3253.htm),已报考我院相关专业且外语成绩达到我院的合格线45分。

五、资格审查与选拔

学院采用“申请-考核”制进行选拔。申请人请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武汉大学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申请表》(见附件)及其他个人材料提交到学院307办公室。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集体评议,确定候选人,审查通过后进行公示,报研究生院备案。然后组织综合考核。

六、录取

学院根据考生综合考核成绩及身体健康状况、政审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批准后进行公示。

七、其他说明

本简章未确定事宜,以《武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的通知》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7-68778676(工作时间开通)

邮箱:yangmiaoling@whu.edu.cn

附件1: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申请表

文件类型: .doc

16a695bfe17019b6dd4fa6a86e25156b.doc (21.50 KB)

附件2: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

文件类型: .doc

b5a6e80b5ae5f69c2528e5f0e77122be.doc (68.00 KB)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2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