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六讲):基于卫星遥感观测的云上强吸收型气溶胶瞬时辐射强迫反演算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8-04-17 08:25:57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主讲人:冯楠 博士后,加州理工学院,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地球与空间科学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主讲人冯楠运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结合区域航测资料,开发云上气溶胶光学属性及辐射强迫的反演算法。该项研究结果能够对辐射传输模型估算结果进行校正,提高全空条件气溶胶对区域及全球能量收支平衡的估算精度。他还将简要介绍自己在区域环境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其他科研成果。

冯楠现为加州理工学院美国航空航天局空气推进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200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资环学院,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哲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为区域气溶胶及土地利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2013年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局地球与空间科学奖学金。他首次提出了基于遥感观测资料的云上气溶胶瞬时辐射强迫的反演算法,该项成果获得美国气象科学年会年度最佳口头报告奖。目前已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等SCI源刊发表论文12篇。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500次。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