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招收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3-01-07 19:37:12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http://www.issas.ac.cn/)坐落于风景秀美的南京市玄武湖畔,其前身为1930年创建的中央地质调查所土壤研究室,是中国土壤科学研究的发源地。该所针对土壤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学科发展的需要,从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生态学和环境科学等多学科的角度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力量雄厚,研究手段齐备,是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级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现有高级研究人员112名,其中中科院院士2名、研究员46名。设有“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与养分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等9个研究室、研究中心和包括3个国家级野外实验站在内的科研支撑系统。

作为国家首批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目前已发展到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点(农业资源利用含土壤学、植物营养学、资源环境与遥感信息、环境污染过程与生态修复);生态学、环境科学博士学位培养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环境科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培养点;环境工程、生物工程领域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点及1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70余名,在读研究生250多人。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在办公条件、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后勤保障等方面均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因此有能力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

凡被录取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学费及住宿费全免,不仅具有良好的居住生活条件,而且将获得较大幅度高于国家标准的奖助学金其中包括普通助奖学金、等级奖学金和助研奖酬金等,以确保研究生能够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博士生奖助金可达2600元/月/人,硕士生可达1500元/月/人。优秀研究生还可申请中科院研究生院各类奖学金。

2012-2013年,拟在武汉大学招收环境科学(微生物)学术型硕/博士研究生2-4人(可接受免推生)。

有意者请通过如下方式联系:

联系人:张亮 老师

电话:15827200707

E-mail: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 data-ke-src=" mailto: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 data-ke-src=" mailto:whu7733@yahoo.com.cn?>whu7733@yahoo.com.cn" target=_blankwhu7733@yahoo.com.cn

2011-10-11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