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正文
服务指南
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3-02-25 04:31:02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5年,1997年由原国家教委确定为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2000年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管理体制由原来隶属电力部管理,划归山西省政府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并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与山西大学实施联合办学,成立山西大学工程学院,目前两块牌子同时运行。

学校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占地面积243亩,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学校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等十个本科专业,十九个专科专业,《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两个硕士点。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硕士研究生近7600人,成人教育在籍生3000余人;学校现有在职职工511名,专职教师282名,教授24名,副教授127名,博士生、在读博士24名,硕士133名;办学50多年来为国家电力行业及其它行业培养了本专科等各类毕业生4万余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了社会。

学校拥有近50个各类基础、专业实验室,有金工实习厂、电工电子实习厂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42与专业、行业紧密联系的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总价值近9000万元。学校的仿真研发与培训中心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大机组集控运行火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被中国电力企业仿真培训协作网推举为全国电力行业仿真培训协作网副主任单位。2005年学校与72家电力企事业单位联合成立了“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企联合会”。

学校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有4位省级教学名师,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学校现提前面向985高校,行业名列前茅院校招聘优秀、紧缺人才,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岗位和数量

2011年学校提前招聘人员计划为32个,岗位均为教师。具体见下表:

《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1年提前到培养单位招聘优秀、紧缺人才岗位及条件》

院系

专业

人数

岗位

学历

备注

电力工程系

电气工程

5

教师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

2

信息与通信工程

3

动力工程系

热能工程

2

工程热物理

2

环境工程系

应用化学

1

环境工程

1

计算机工程系

计算机系统结构

1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自动化系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3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2

土木工程系

土木工程

3

工程力学

2

合计

32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