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Eddie Hui教授作客“珞珈资源环境讲坛”
发布时间:2018-07-02 15:53:5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621日下午,在院220学术报告厅,学院举办了“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十四讲。香港理工大学Eddie Hui教授以“The New GuangDong Greater Bay Area in the Making”为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苏世亮副教授主持。

Eddie Hui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致的图表向大家介绍了大湾区的概念及其行政组成部分,并对其内部的人口、经济状况等要素进行了分析。紧接着,又将大湾区经济体与世界上其它的著名城市圈进行对比,发现大湾区的经济、人口等总量值已经与东京、纽约等顶级城市圈相仿,但人均量还与顶级城市圈有一定差距。而后,对产生此现象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从城市发展、公共交通模式、对外出口、人口转移、对外交通等方面一一进行阐述,让听众对他的研究结果、研究内容有更好地了解。Eddie Hui对大湾区的相关研究也为今后的城市发展提供了一个中国式的参考。

7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老师10名,学生60名,大家的研究方向涵盖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资源环境监测与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测绘工程等专业。(方莹)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