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他山之石”——杜清运教授团队14名研究生参加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3:23     发布者:张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12月21日,院长杜清运教授团队14位研究生赴福建省厦门市参加为期2天的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研究生中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7名,涵盖的研究方向有智慧城市、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本次活动旨在让研究生交流学习、拓宽视野,能将计算机领域相关技术运用于GIS的实践项目中来,促进GIS与计算机专业的交叉融合。

12月18日下午,研究生参会团队到厦门市国际会议中心注册报到。

12月19日,参会团体到主会场观摩学习。会议过程中有众多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从业者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当前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也在会议中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线讨论了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育问题。

12月20日,参会团体主要分散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云智能”和“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四个分会场,在听取报告的同时与相关技术人员也进行了交流互动。博士生何文文与百度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百度AI算力平台使用问题的一些讨论;硕士生郑志河与360公司技术人员交流了网络安全在地理信息应用中的一些见解;博士生张琛向Unity公司技术人员请教了游戏引擎在数字孪生中的解决方案并探讨了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们撰写了参会感想与心得,都表示自己将在科研和项目中运用此次大会中学习到的一些新知识;他们认为 GIS专业今后将与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结合得越来越紧密,GIS专业的学习者和从业者需要去更多地关注计算机领域的现状和发展,学习计算机领域的新技术,从而能将“他山之石”用于GIS,来应对学习和实践中的一些挑战。


文字提供:张琛、任明阳

图片提供:宋志浩、郑志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