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来院调研研究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8:3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上午9点半,学院在301会议室迎来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工调研团队开展交流活动。参会人员有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中杰、环境系党支部书记李柏林、研究生辅导员李倩,我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副教授张旭、研究生辅导员梅菲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安琪。

雷书记代表本院师生表示欢迎并对我院研究生工作思路和“三全育人”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一条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两个着力点”把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促学业发展、强化学术科技;“三个更加突出”研究生党建的核心地位、发挥研究生导师育人的主体作用、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雷书记还重点梳理推介了我院组织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措施,如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标准建设、系统管理,成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使其成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的头雁作用,鼓励研究生积极申报“活力创新工程”,组织开展党支部风采大赛、党支书微党课大赛,力求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研究生党员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研究生党员的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地推进研究生科研育人工作。其他方面如评奖评优的公开透明、程序规范,导学关系促进重视师生互动、双向推进等,均有效展现我院的发展特色。

兄弟院系老师们对我院的系列政策措施表示赞赏肯定,就我院“珞珈资源环境讲坛”“思源论坛”等传统经典项目和“科研素养训练营”“领航计划”“扬帆计划”等新晋措施进行深度交流,提出希望能邀请我院相关老师参加博导论坛等。马书记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就思想政治教育、学术氛围营造、创新创业培养、出国交流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方法与经验进行交流。

接下来,双方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如怎样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以“大禹治水、疏而不堵的精神加强研究生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强化与研究生的个体深层沟通、结合“破五唯”完善学术评价标准等。

最后,双方分享了共同的教育理念与期待,表示两院的专业特色和国家政策、社会发展等息息相关。希望今后都能在培养一流成果、一流人才方面相互促进、加强交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科研突出、德才兼备、服务社会的优秀研究生不断进步。

撰稿:王安琪

供图:李镜汝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