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海外学子回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9:38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教授的邀请,我院2013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生陈斌回到学院讲学。陈斌博士现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此次为学院师生带来“地球陆表变化监测研究:应用多源数据和跨学科方法”的精彩报告。

陈斌博士从遥感影像的质量问题入手,深刻剖析了不同遥感影像数据源在时间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和角度分辨率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不同分辨率遥感影像融合算法,构建了一种“时空谱角”分辨率多源数据融合框架,并将其应用在地表覆盖分类、水域动态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在进行算法研究、解决数据获取问题之后,陈斌进一步通过遥感数据进行地球陆表变化监测研究,分析了全球森林覆盖变化、城市生态变化(从PM2.5曝露风险评价、城市绿地享有率、人类居住地的提取等方面进行研究),陈斌提出在研究中应着重将人的活动考虑其中,并以通过自己的研究,如何让陆表时刻发生变化的地球更加适宜人类居住为目的,给师生提了一个很好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

陈斌.jpg

最后提问环节,陈斌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师生的问题,表现出了极高的学术素养和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最后一位学生提出“如何才能保持科研的热情”,陈斌做出的回答是他觉得“科研可以让自己实现心灵的自由”,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陈斌2013年毕业于我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师从徐冠华院士和徐冰教授。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同时担任RSE、ISPRS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