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万物蓬发绿意起,资环师生共青春
发布时间:2018-05-12 22:47:2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春季师生运动会如约拉开帷幕。在经历多日的排练与练习之后,老师和同学们终能在这片绿茵场上大展身手,一较高下。

早上七点半的天空虽还阴沉着,操场上已是人头攒动,大家有序地等待运动会开幕式的举行。上午八时,开幕式准时举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张万顺教授、梁玉兰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身姿舒展,步伐轻盈,拉拉队的姑娘们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向大家展示着节奏间的青春与活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系旗飘扬,各系师生在系旗的带领下依次步入会场。橙色为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绿色为环境工程与科学系,黄色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他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不约而同地向我们展现了资环师生特有的朝气、自信与热情。

在这之后是由刘兴国书记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宣誓。一字一句的承诺更让我们在看到同学们对运动的热爱之余,更看到对规则和体育精神的尊重。

接着,由我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带来的啦啦操及广播操表演,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的动作标准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恢宏的阵容,彰显着属于大学生的活力,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今年的院运会延续了上一年的传统,减少了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取而代之的则是拾贝、跳大绳等更具有趣味性的项目,更注重运动项目的乐趣与师生间的交流。4*100m接力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在交接棒时的默契配合;漫长的跑道上不是孤军奋战的勇武,而是一个团队的配合与力量。两人三足、拾贝、跳大绳,一系列的团体项目让运动场上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操场旁的篮球投篮与足球射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精确的击中目标,赢得一阵喝彩。赛场上更能看到诸多兴致勃勃参赛的老师的身影,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比赛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更交织着师生们在运动中放松的欢声笑语。

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压轴出场的拔河比赛。一声声呐喊声中,力量在这条绳子上不断传递与交织。震耳的加油,憋红的脸庞,擦红的手掌与不断后退的脚步,更书写着对于胜利的渴望。在这项竞技中,无论是参赛者还是加油者,没有任何一人能够置身事外,都深深地陷入运动的魅力之中去了。最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摘得拔河的桂冠。

历时半天的院运会很快就接近尾声,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闭幕式上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团体一一进行了颁奖,台下不时传来同学们兴奋的欢呼声。作为我院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本次院运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与精神风貌,展现了努力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风采。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共同书写资环精彩的明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