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纪平教授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6 11:12:52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 5月15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教授的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纪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顶层设计”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从满足国家应急灾害部门快速决策的重大需求入手,提出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对项目的研究现状、整体架构、技术内容及各子课题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刻剖析了我国现有应急灾害系统面临的挑战。提出“一体,综合,智能,精准,快速,新颖”六个典型特征,最终打造成为符合灾害实际需求,成果快速应用的减灾智能服务系统。

1.jpg

刘纪平教授是“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作为我国政府GIS科技领军人才,创造了持续20余年服务国务院高层决策的佳绩,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与应用示范”,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成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