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7 14:18:30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 5月16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教授的邀请,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自媒体时代的地图—微地图”的学术报告。

闫教授从信息传播的特点入手,分析了现有地图制作存在成本高、周期长、更新速度慢等特点及自媒体时代对地图传播的要求,传统地图制作已不能满足用户快速、多变、灵活响应的需求。提出建立面向平民大众的“草根”地图,即能互播、平民化、微内容、速度快、门槛低的微地图。对微地图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界面设计、功能设计和关键技术三方面展现了平台实现成果。深刻剖析了现有地图制作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地图的科学性、艺术性和文化传播方面存在的问题。

1.jpg

闫浩文教授是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第二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Spring创刊Journal of Geovisualization and Spatial Analysis (JGSA)并担任该英文期刊主编。主持科研课题30多项;创办了中国首届“地图学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牵头组建了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成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