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空间数据科学及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16:12:29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2日,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联合举办了“空间数据科学及应用”学术论坛。应学院蔡忠亮教授、翁敏副教授的邀请,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地理系湛飞并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地理系林艳博士、湖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余晓敏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雪玲副教授、武汉大学焦利民教授等五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做了学术报告。

湛飞并教授作了题为“Spatial data science and application”的报告,从“How spatial data science can be used to reduce the disease burden of society and improve human health? How spatial data science can be used to reduce the damage of major earthquakes to human life and property? How spatial data science can be used to study the effect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on human reproduction health? ”等方面介绍了空间数据科学的应用,并对若干前沿问题进行了展望。林艳博士作了题为“Spatial access to healthcare and health disparities”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医疗服务空间可达性与健康差异的研究。余晓敏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北斗“端-网-图”的综合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湖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在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网(一张网)、北斗芯片和终端(一个端)、以及北斗时空信息云平台全息图(一张图)方面的建设和应用情况。武雪玲副教授作了题为“RS和GIS支持下丹江口库区土地生态安全变化及影响因素研究”,主要介绍了以滑坡地质灾害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RS,GIS,地质和智能计算模型,开展区域滑坡易发性区划研究和单体滑坡位移预测研究。焦利民教授作了“地理分析与建模:空间思维驱动的研究实践”的报告,主要面向土地利用、城市扩张等领域,介绍了地理分析和建模的进展、思路和方法。

与会师生积极提问,针对空间数据科学及应用方向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留学深造等问题题进行了咨询。

initpintu_副本.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