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首获学校“火炬杯”学生女排冠军
发布时间:2018-03-31 21:48:1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刘一鸣 图:李欣琰

3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火炬杯”学生排球赛女排总决赛在宋卿体育馆拉开帷幕。学院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去年冠军经管女排夺得冠军,开创资环女排首次夺冠的历史。这也是学院在学校体育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学生运动队首次在学校三大球项目中摘得桂冠。

第一局,学院女排首先发球,凭借出色的发球技术,一举将比分拉到7比2,对方被迫暂停。暂定后保持良好势头,乘胜追击,以25-7顺利拿下首局。

2.png

第二局,在开局先失一分的劣势下,女排姑娘沉着冷静,将分差始终保持在三分以内,并追成12-12。再次暂停之后,学院女排加强扣球进攻,逐渐拉开比分,以25-19逆转开局不利顽强拿下第二局。

3.png

第三局,再次凭借发球的侵略性取得5-0的开门红。对方再次首先使用暂停并比分追至5-7。随着一轮激烈的攻防战,我方重新夺回发球权并一鼓作气,以25-11结束比赛干脆利落地以总比分3-0获得冠军!

4.png

5.png

学院女排三年里两度小组出线止步八强。今年这支年轻的队伍无惧困难,在主攻手陈薇,韦静娴,副攻胡碧菡、胡一瑄,二传手陈珏,接应熊静逸的带领下,小组五连胜,八进四击败电信,半决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追两局逆转力克遥感进入决赛,并最终在被誉为学校篮排球爱好者“梦想殿堂”的殿堂——宋卿体育馆里一举夺冠!

6.png

女排姑娘们秉持着对排球的热爱走到了一起,又凭借着自己顽强不屈的韧性,在无数次的磨砺中走过,终成一支王者之师。祝贺她们!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