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四讲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8-04-02 13:47:10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城市是最大的智能硬件”,费腾借用阿里巴巴首席架构师王坚之言,对城市情绪景观研究提出美好的愿景:如果城市这个最大的智能硬件有能力去学习和感知我们个体的情绪,分析情绪和城市环境之间的关联性,那么城市就可以从改善人类情绪的角度,有的放矢地重新设计,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费老师提出了三个假设并依次介绍他的团队进行的实验。第一,人类情绪的空间分布有什么规律?为什么?第二,人类情绪对自然或社会环境存在反作用力吗?第三,全球尺度下,人类不同性别、人种、年龄、文化条件下是否有不同的情感基线?第一个实验,费老师仿照遥感影像中NDVI指数,定义了衡量景点情绪的“愉悦指数”,基于“愉悦指数”完成了对全球景点的排名,并计算了景点的特殊属性与“愉悦指数”的相关性。第二个实验,费老师采用过去5年美国三大股指数据,试图探究人类情绪是否会对市场产生反作用。最后一个实验,费老师定义了ASI和HI两个情绪指数,综合评判具有某一标签的一类人的愉悦程度。

第四讲1.jpg

讲座结束之时,多名同学提问并提出自己的见解。费老师认真听取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探讨。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烈,部分同学表示整场讲座收获满满。

第四讲3.jpg

9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老师6名,学生93名,大家的研究方向涵盖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资源环境监测与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测绘工程等专业。(姚培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