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优青”肖巍带来“珞珈资源环境论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04-16 11:43:35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在学院22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五讲,肖巍教授以“室内空气净化材料的强化”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周旻副教授主持。

肖巍教授从室内空气净化的角度,分传质强化、表面强化、界面强化和外场强化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在研究背景中以用一连串具有说服力的数字,展示了室内空气质量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一直以来甲醛就是主要内空气污染物之一,甲醛也为I类致癌物质,严重影响着人类的健康。他带领团队成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从Si02复合、表面羟基化、构建异质结、光催化剂等方面达到了高效绿色的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效果非常显著,MnO2异质结甲醛去除反应速率提高6倍。

第五讲1.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部分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肖巍教授认真解答了疑问,并和师生探讨了研究中可以深入的地方。

第五讲2.jpg

6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老师10名,学生50名,研究方向涵盖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资源环境监测与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测绘工程等专业。(于沣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