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内外青年才俊相约共话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8-04-27 09:57:18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4月21-22日,武汉大学第五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芬兰、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青年学者集聚珞珈,走进各院系探讨学科交叉与学术前沿。

我院承办了资源与环境分论坛,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沙特等国家的近20名海外青年学者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共话学术前沿、分享创新经验,碰撞思想火花、探讨学科发展。

1.jpg

在简短的分论坛开幕式上,院长杜清运、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代表学院对来自海外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杜清运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杜清运指出,目前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势头良好,在“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学院师生直面发展挑战,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力争取得长足的进步。引进人才是学院发展战略中重要一环,学院将为人才施展才干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籍此机会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期待更多的海外青年学者能够加入资环学院,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2.jpg

此次论坛期间,海外青年学者和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讨论十分热烈,充分体现了在交叉学科领域的交汇融合和思维碰撞。学院领导、各系及学科负责人还与海外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有关人才计划项目及人才引进工作展开了详细深入沟通。此次论坛既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了的良好契机和途径。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