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地信硕士研究生在第五届“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1-03 17:25:59     发布者:qm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4日,CCF第五届“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ig Data & Computing Intelligence Contest,BDCI)”在江苏常熟落下帷幕。我院地信专业硕士研究生郑建滨同其他学校四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商铺中精确定位用户所在店铺》赛题中与其他2844支队伍竞争,最终获得三等奖(Rank4)的好成绩。

《商铺中精确定位用户所在店铺》是由蚂蚁金服提供的赛题,其目标为在商场内精确的定位用户当前所在商铺。在真实生活中,当用户在商场环境中打开手机的时候,存在定位信号不准、环境信息不全、店铺信息缺失、不同店铺空间距离太近等等问题。郑建滨团队运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构建适合于真实场景中手机wifi定位的算法模型,解决商场中wifi、GPS信号不稳定等问题。

2.jpg

“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历时90天,发布了来自领军企业和创新企业的12道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赛题,涉及精准营销、语义识别、图像识别、气候预测、舆情监测、金融风控、城市管理等多个热门方向。共吸引国内外及港澳台参赛队伍6675支,参赛队伍来自495家企业、450所高校,参赛人数达14991人。

大赛由教育部教指委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DataFountain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共同承办。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