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11:46:41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7年12与30日,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苗前军、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出席了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科技处处长郑作亚、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教授和资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建成院士代表学校欢迎到会专家,感谢专家们牺牲休息时间参会,并介绍了武汉大学在近期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武汉大学在51个参评学科中有19个学科排名A类,测绘科学与技术为A+,地理学为A-,公共管理为A,都有来自实验室的支撑和贡献,希望委员们继续支持武汉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审定了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15位委员组成,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担任,委员们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院和武汉大学等单位。在郭仁忠院士主持下,实验室主任刘耀林教授代表实验室从实验室概况、建设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学术交流以及未来建设目标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实验室的工作。委员们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今后建设和发展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评审了实验室2018年开放基金项目。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升、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何保国分别代表共建单位讲话,表示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起努力,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

最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苗前军司长讲话,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实验室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实验室面向科技前沿、国家测绘重大任务和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更好地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促进行业科技进步。

QQ图片20180110101656.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