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15:24:28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发平同志代表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同志主持。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主题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在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年度考核评议等方式和途径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进行谈心谈话沟通,学院领导班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兴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6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着重从中央及校党委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真抓实干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刘兴国和院长杜清运带头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发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检查剖析深刻务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刘兴国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按照校党委要求,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目标的落实。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