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博士生蒋惠梦参加省高校“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3:22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1日-24日,第五期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在湖北省高校党建培训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博士生蒋惠梦作为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2名代表之一,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湖北省内126所高校的164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骆军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1日下午,乔志强为全体学员作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专题报告。他从“新时代:基于综合判断得出的科学论断”、“新思想: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新时代指南”、“新征程:新时代奋进的目标和两步走安排”、“新任务:新时代的谋篇布局和战略举措”、“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与灵魂、评价、成果、逻辑结构、板块结构、亮点与特色,寄语全体学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立足专业,学以致用,争做“有情怀、有抱负、有本领、有定力、有作为、有格局、有规矩、有底线”的八种人。

21日晚上,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图书馆指定地点自主学习《高校合格党员标准(讨论稿)》、《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材料。

22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陈施宇副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打造高效执行力团队》的专题报告,向学员们介绍了团队与团队精神、高效团队的三个条件、构建团队的基本要素等内容;华中师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解读》的专题报告,解读了《标准》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标准》编制的依据、原则及其主要内容。

22日下午,华中师大学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宏达作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大学生党员干部谈素质提升》的专题报告,深刻阐释了“远达理想、共同理想与人生理想”、“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与道德素质”、“党员素质、学生党员素质与学生党员干部素质”及提高的意义等方面。随后两所高校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自己支部的工作经验。

晚上,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讨论、汇总和上交了《高校合格党员标准(讨论稿)》的有关意见,并利用休息时间排练了爱国主义舞台剧。

23日上午,荣获“全国优秀辅导员”称号的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祝鑫为全体学员作了《“第五媒体”与大学生党员价值观新构建》的专题报告,以第五媒体的视角解读了大学生党员价值观构建的新方法与内容;我校政管学院阮建平教授作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对外关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周期性及趋势性、中国对外关系等内容。

23日下午,华中师大城环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灵珍作了《关于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探索》的案例分享,以“阅来客栈”的形式创新了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我校党委组织部闵杰老师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冷再心老师分别作了《明确支部工作职责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与《高校党组织生活交流》的业务工作辅导报告,明确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职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规范入党材料、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规范了党支部组织生活。

晚上,在华中师大青年剧场,全体学员以6个小组为单位分别表演了爱国主义舞台剧。

24日上午,第五期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华中师大教育管理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唐岚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报告,深入而全面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修改部分与具体结构等内容。

最后,乔志强、华中师大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德涛、连海江、唐岚等领导和老师讲话并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至此,为期4天的第五期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并结业。

15.培训班第4小组学员集体合影,第二排右七为我院博士生蒋惠梦.JPG

培训班第4小组学员集体合影,第二排右七为我院博士生蒋惠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