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王婧颖获美国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7-12-02 12:02:09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12月2日,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揭晓,我院蔡忠亮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王婧颖名列其中。美国百人会会长、加州大学哈斯汀法学院杰出教授吴华扬博士;百人会英才奖项目执行委员会主席、晓龙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宪章博士;百人会大中华区联席主席、春晖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汪大总博士;百人会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学海博士等会员出席颁奖典礼。

王婧颖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一直在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学习,目前在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地理空间科学硕士双学位,一直专注于创新创业领域,先后获得2016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创新与设计组一等奖、2016年烽火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创业大赛奖项。作为合伙人参与创办珞珈俊德地理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地理信息系统与虚拟现实结合。

这是我院研究生第三次获此殊荣,2006年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邓红兵和2013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曾晨分别获得第一届和第八届百人会英才奖。

据悉,“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精英,加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今年全国共有18所高校的32名研究生获奖,他们在专业学术、社会公益活动、创新创业、中美文化交流等领域表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养与杰出的领导才干。今年的参评高校和获奖者人数较往年均有所上升,竞争也更为激烈。

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先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先生,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先生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出席了颁奖活动。我院邓红兵老师作为首届百人会英才奖获得者,受邀出席庆典,同新一届获奖者互动交流并受邀参加创新创业专题发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