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年第六期注册测绘师继续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5 16:11:20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7年11月27日—12月1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第六期注册测绘师继续教育必修课(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名注册测绘师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

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致辞,介绍武汉大学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院在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发展和所做的前沿科学研究和服务于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项目,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事业做贡献。开班仪式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雷起宏副院长主持,并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安排进行了简单说明,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注册测绘师继续教育教学大纲”规定的测绘地理信息新知识与新技术专题模块,组织学院在理论前沿和实际应用方面有一定成绩的专家学者,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发展前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重大工程和生产单位的实际,分别从智慧城市与地理信息新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及应用、资源环境时空精细遥感监测技术与应用、地理国情统计分析、地理国情社会化应用、互联网+地图大数据、新型专题地图产品设计与应用、不动产权地籍调查等八个专题进行培训授课。培训教师认真备课,准备了学习资料,授课内容丰富,理论性和技术性相结合;学员认真学习,遵守考勤纪律,相互探讨交流,反应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学习,完善了注册测绘师知识结构,提高了注册测绘师执业能力。 为了更新和完善注册测绘师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注册测绘师职业能力

这是我院结合专业优势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一次专业技术培训,此前还给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宁波市奉化区规划系统提供了“菜单式”专业技术培训。还针对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优势教学资源和我院的专业优势,建设一批优质培训课程,面向国土资源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环境保护等行业开展干部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

QQ图片20171128161920.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