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2017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6 12:19:48     发布者:qm     浏览次数:

12月2日,2017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GIS应用开发组总决赛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答辩。大赛由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指导。

我院的16级硕地信班周思嘉、张健和孙玉洁在郭庆胜老师的指导下,以作品“城市一张图”空间信息云平台入围了GIS应用开发组总决赛。系统搭建了面向资源并运用顾及空间信息特点的资源权限管理方法的地理信息服务共享框架。该框架以Restful风格为指导,脱离固定开发框架,以OGC标准服务为基础,为所有的地理信息开发者提供方便、快捷、易于开发的地理信息服务,赋予了“互联网+”时代团队开发更强的创新试错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作品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比赛从2004年开办,距今已经长达14年之久。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组委会共收到了近70份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后,确定了10组作品入围决赛。在本次决赛中,来自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10支代表队参加了答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的8位教授专家组成评委会,从作品创意、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系统设计、开发难度、用户体验和现场表现六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在校学生学习、应用和交流GIS技术的热情,增强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大力推动GIS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并为GIS产业的发展选拔和储备大量优秀人才。

(孙玉洁、张健、周思嘉供稿)

1.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