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1 18:40:5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各党支部选举的66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学院部分老领导和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指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杜清运、肖胜春、江尧林分别主持会议。

11.jpg

在大会正式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介绍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14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赵雪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资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为教育事业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也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资环学院党委和全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住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契机,系统总结成绩,科学谋划未来,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2.jpg

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代表上一届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勠力同心、开拓奋进,谱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这些年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今后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基本思路。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强化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创新人才,产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科研成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学院发展水平,向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目标迈出更大的步伐。

33.jpg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小组推举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均赞成院党委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主席团提名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

最后,刘兴国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努力保证大会成功举行,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会选举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勤奋工作,不辜负全院师生的重托和期望,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好党政共同负责制,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大会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要求贯穿落实到学院的发展进程和各项工作中,勠力同心、开拓奋进,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