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港澳“万人计划”香港科技大学师生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5 08:51:58     发布者:zhz     浏览次数: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李凝教授、刘红斌教授和环境专业的一行师生14人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该交流是由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维昊教授主持负责的港澳“万人计划”项目,目的在于促进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的师生交流,增强其对内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认同感。

12月21日上午,学院在220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我校国际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调研员何丽明、我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张万顺教授出席会议,此外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海松、武汉市武昌区环保局党委书记杨志、武汉市洪山区侨联主席喻建设、武汉市为侨服务中心主任李曦出席会议,对香港师生此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我院仍在医院康复的张维昊教授也专为此出席会议欢迎香港师生。会上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杨区长首先致辞,我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刘红斌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实力等。之后,香港科技大学李凝教授作了题为“Genetic modification and cultivation of energy plants and algae”的学术报告,香港科技大学刘红斌教授作了题为“A brief introduction on studies related to red tide and coastal hypoxia in Hong Kong”的学术报告,我院张万顺教授、陈兰洲教授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在资源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科研成果。下午,在陈教授的带领下,香港科技大学师生参观了环境科学实验室。随后,我校自然协会组织了校园参观及两地学生互动交流活动。

此次学术交流会,使两地师生加强了了解,并为接下来两地师生参观武昌区环保工程、宜昌之行等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QQ图片20171222170645.jpg

QQ图片20171222170638.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