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话说十九大】资环青年说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7-10-21 22:46:42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话说十九大】资环青年说第三期

学生会主席 白天阳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

而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和的战略便告诉我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因此,当今社会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注重创新发展,才能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吴裕坤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习近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如何全面?全主体、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全时段、全手段。近年来,党在这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廉洁之风盛行,腐败分子人人自危,泾渭分明,党的建设工作欣欣向荣。抓紧党的作风建设不放手,就抓住了新形势、新时代下推进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抓住了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切入点。相信在这初开之时,清者浮、浊者降的格局终会形成,对加强党对人民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大有裨益。

人力资源部部长 王媛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评价了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并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第二个百年目标两个阶段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部署了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四大任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为新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将任务落实到行动中,稳扎稳打地推进与不断改革完善过去几年中已经开始的制度创新和构建,从而稳步推进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长远目标。

原文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历史的长河流淌到今天,96岁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睿智清醒。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响应新时代呼唤,共创新征程辉煌,各地干部群众反响强烈,激情满怀。

原文链接:http://cpc.people.com.cn/19th/n1/2017/1020/c414305-29597499.html

人力资源部部委 何清慧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感觉到中华民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新时代之“新”主要体现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与时俱进进行重大理论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安康!

原文摘录习近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原文链接:https://item.btime.com/3317h85sp3a8snbh0tjus2e2p52

秘书处部长 张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经过我的了解和学习,我认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要针对贫困基层现状和那些在扶贫开发领域贪腐群体的特点,从培训、宣传、预防、问责四个环节“精准工作”,防止基层干部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上“踩红线”,确保扶贫政策不落空、不走样。其次,要想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仅靠‘’输血扶贫”是远远不够的,要采用“造血式扶贫”。扶贫首先要扶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这就要求精准扶贫要“授之以渔”,帮助贫困地区创造条件,建立“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致富的路子。尽管“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我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铁腕作风和诚挚为民的情怀以及法律的严格监管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秘书处部委 陶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诚然,真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国力才能在短短几十年内实现质的飞跃,人民生活水平才能获得极大的提高。同样,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理应“不忘初心”,因为初心是一个人前行的动力及方向。没有初心,我们将不知为何而学习,为何而努力;没有初心,我们将陷入迷惘,怀疑自己;没有初心,我们将不在是一个大写的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简单的一句话,却又引人深思。多少有志青年在物欲的裹挟下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忘记了对自己的承诺,最终庸碌一生。唯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在人生的路途中收获更多的美景,才能抵达自己梦想中的远方。

原文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