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调查学习满意情况 倾听学子吐露心声
发布时间:2017-10-23 18:20:0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调查学习满意情况 倾听学子吐露心声

——我院顺利开展本科生学习满意度调查工作

今年10月,武汉大学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了学习满意度调查,旨在了解学生对在校学习经历的满意程度,并基于此了解影响学生学习满意度的因素,为改进学校教学方法、教学设施和教学服务提供咨询和参考。此前,校学工部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安排相关工作。随后,我院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与院学生会副主席申馨等同学一起商讨,确定了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

在调查工作的准备阶段,首先确定各个年级的统一空闲时间,然后在兼顾专业、成绩、性别的基础上,从大二至大四各班选出4-5名学生代表,确定了各班的具体参与名单。之后,在统一的时间集中组织实测,以保证问卷调研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另外,还安排专人对10名高年级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访谈,来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对于学习环境、教学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将访谈结果认真记录、整理、分析、总结,提交给校学工部。

2017年10月20日下午4:40,资环学生会学习部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425教室组织进行了我院本科生学习满意度问卷填写的工作。来自我院14级至16级各个班的121名学生代表到场,认真细致地将自己对于学校教学环节、学习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填写在表上。会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纪念品。

充分了解同学们对于学习的满意情况,听取广大学子的心声和诉求,将有助于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感谢学校大力推动和组织了全校的学习满意度调查,相信学校将依据调研的结果,积极为提高学生学习满意度做出更多的努力。

图一 现场填写调查问卷

图二 分发纪念品

图三 一对一访谈

(文/马丽华 申馨 图/吴英迪 李 卓)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