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25 11:14:20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我院承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委托,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2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了2017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庞秋红副司长代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对培训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针对处级干部如何做好领导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朱伟院长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杜清运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雷起宏副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组织的首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人事司领导相当重视,多次与学校沟通形成培训方案并得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审核。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主要遵循处级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紧扣新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专业性强、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覆盖面广。内容突出党建基础理论、经济社会形势、创新思维和管理能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技术等,着力突出综合素能提升。授课教师主要为武汉大学相关学科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同时聘请了湖北省委党校和武汉市委党校的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师资队伍的研究领域比较宽广,整体水平很高,讲课深受学员欢迎。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学员交流讨论等活动。学员通过学习、参观和交流讨论,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综合知识得到了增长,思路和视野得到了开拓。

这是我院结合武汉大学人文社科专业优势和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技术优势进行一次行业综合性干部培训。也是学院在专业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的高层次干部综合素质的培训的拓展和尝试,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人文社科优势教学资源和我院的专业优势,聘请一批各领域的兼职授课专家和建设一批优质培训课程,面向国土资源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环境保护等行业开展干部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