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青春,精彩人生】团校开幕式暨第一次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03-02 02:15:18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17日下午14:00,在组织部的认真组织和各位团干的积极配合下,资环院团校开幕式暨第一次授课顺利展开。开场前,从签到开始,团干们就井然有序,并将这种秩序维持到大会结束,体现出良好的纪律性。“相信你们在团校的教育熏陶下,一定能成为团员中的姣姣者,成为名符其实的一名团干!”主持人激昂的话语让大家在信心与憧憬中期待着团校课的开始。

团校课正式开始,第一项,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响起,声音充满整个教室,激扬着人心。团干们和着节奏清唱起来,铿锵的节奏,坚定的字眼无不昭示着对党,对团的忠诚,这群稚气未脱的年轻面庞将为中国共青团注入新鲜的血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个环节中,每个同学的心灵都得到一次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这首歌真正调动了全场的氛围。

在第二项介绍嘉宾中,嘉宾们凭借平日优良的作风,优秀的业绩赢得大家的尊敬,博得阵阵掌声。第三项是课堂的理论部分,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团校开展的意义与目的,以及团校设置。明确共青团的性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为自身角色定位,为团作出贡献。而了解团校开展的意义与目的才能真正调动起我们上团校的积极性。团校设置则帮助我们了解团校的运作机构及相关规章制度,帮助学员们结业。第四项是李凯同学的讲话。

李凯同学热情洋溢而又语重心长的讲话,对新团员及参加团校学习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也对今后团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这必将对团干们今后的学习、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第五项是观看影片“浩浩党史,巍巍珞珈。”在影片的熏陶下,我们重新游历了党的风雨路程,见证了珞珈山上发生的传奇故事。党的悠久历史让我们深深折服,我们将永远铭记这段曲折的历史,并不断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自强。最后一项,作为特别嘉宾的叶丽娟老师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我的大学”。 这无疑给初入大学,还处于迷茫时期的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最后,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团校全体学员们的一致努力下,我们的团校发展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团委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团校的学员们能抓住团校学习的大好时机,努力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茁壮成长为政治合格、思想进步的时代青年。要相信,我们选择了别样的红色青春,选择了将身心奉献给团的事业,选择了成就大我,便注定了会走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