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一路走来,一路成长
发布时间:2013-03-02 01:34:01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20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以下简称“资环心协”)荣获了2012年度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的殊荣,这也是资环心协连续第三年获得此荣誉称号。

资环心协成立于2008年11月26日,是由大学生自愿发起组建,向全院师生宣传心理知识的学术团体,隶属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接受院团委的监督管理与指导。协会的宗旨是“架起心桥,点亮心灯,打开心门”,旨在通过成员们的努力,为大学生们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点亮心中前进的明灯,打开心中沟通交流的大门,让他们享受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资环心协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她举办的活动也和其一样充满朝气与活力。每年春意盎然的4月份,“阳光之星”评选活动在积极筹备后展开,通过评选院里积极向上的同学作为“阳光之星”,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理健康,让自强自立、互相帮助、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为创造和谐的校园提供有力的支持。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借此机会,资环心协举办“双十”心理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全院师生精神卫生知识,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心协开展“男生寝室风采大赛”这个别开生面的独创性活动。该活动特地设计了“携女生,扮男寝”的环节,不仅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共同努力装扮男寝的快乐,创造舒适的寝室环境和独特的寝室文化,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情,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届时资环心协会承办由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武汉市弘智心理咨询中心共同主办的大型防艾卫生宣传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唤起大家对艾滋病以及艾滋病人的更多关注,使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为了促进与兄弟协会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解,资环心协也积极与其他心协举办联谊活动。比如在与哲院心协、经管心协共同举办的“武大追踪”活动中,大家不仅了解了武大历史和文化,还结识了其他院心协的朋友;在与遥感心协、计科心协合办的“健康交友室”活动中,三院的同学们走到一起,认识新朋友,结下新友谊,为以后三院心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2008年到现在,资环心协一路走来,一路成长。而在竞争激烈的评优活动中连续三年获得“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便是对我们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莫大激励。我们相信,在我们的继续努力下,资环心协将会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会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