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创优,共争先,齐发展——资环印包联合团校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3-03-02 01:44:43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24日晚上19:00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印刷与包装系联合主办的联合团校在信息学部主教327教室顺利开幕。团校是为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团校学习形式,对各班团干部、学生骨干、学生组织和社团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能力的培养,使之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两院团校无疑是加强院系团组织基础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学校、院系教育整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开幕式的顺利开展也将提升院系团建工作水平,对两院团总支建设的意义深远。

在激昂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中,大会正式开幕。学员们认真而又严肃的神情让我们看到了作为青年团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团委书记兼团校校长徐鹏老师 、方萍老师,团秘联副主席兼外院组织部部长韩孟希同学及两院系的第一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第二团委副书记,同时各部部长也纷纷到场对资环印包联合团校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主持人向各位学员们简单有力地介绍了团校设置,团校教学管理制度以及成绩考核,团课安排之后,学员们对团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日后学员们在团校中发挥实干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由主持人宣布两院团校正式启动之后,两院团委书记兼团校校长上台致辞。徐鹏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团校的培训机会,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团校纪律,相信同学们在日后团校学习中定能记住徐鹏老师的教导。方萍老师更是嘱咐同学们作为团员的骨干,应当服务身边的同学,每一位青年团员骨干要有参与感,使命感,做勤思好学的榜样,认真思索关于团校的知识并将其应用于学习,工作,生活实践。

开幕式在严肃而又庄重的气氛中完满落幕之后,主持人宣布嘉宾退场,学员们也开始学习团校第一课,即观看影片《浩浩党史 巍巍珞珈》。通过影片的观赏,学员们对校史,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此次授课也坚定了青年团员骨干们要在将来的日子里认真严肃的对待团工作的决心。

相信本次团校的顺利开幕将翻开提升院系工作水平,规范院系团总支建设的新篇章,将为我们两院的团总支建设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号角已然吹响,广大青年力量更应怀揣着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决心,肩扛服务同学,奉献团组织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期待着团校能顺利开展,期待每位学员的进步,期待看到更灿烂的明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