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环奇侠传——记资环青协2012年度青年志愿行动评优答辩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3-03-02 01:46:58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接近年尾,评优活动也陆续展开。来到资环青协大家庭半年了,我们小部委深深地感到家的爱与温暖。这次校级的评优活动,我们更是积极参加,因为我们有大资环青协的自豪感,因为我们这半年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12月5日,在工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12青协志愿行动评优答辩会”。我们下午五点在德仁广场集合,由乔星路副会带领小部委一起到工学部。内联部参加的有部长孙越乔和部委方飞国,段瑞林,唐韬,史劲草,赵瑞瑛。秘书部参加的陈珂和任畅,项目部的来了叶凝蕊,外联部的由部长范新月带领部委吴俊法参加,志愿表演部是部长白欣欣和部委郭文露王思凡。新闻部李慧蕾。当然,还有我们的娟娟会长以及早早就来到大活做准备的胡月童,沈瑶和宛子翔副会。

晚上七点,主持人宣布今晚的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开封选票,一共有40张选票,发放31张,当场销毁9张剩余选票。七点十分各院展示正式开始,一号是计算机学院,他们自称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计机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志愿修电脑给老干部做电脑培训,他们提出“‘青’春有你,‘协’手共进”的口号。二号是遥感青协,在问答中着重讲述了青协的财务制度。三号经管院青协讲述了四校交流活动。四号数统院分享了志愿心得“不幸的地方有更深厚的情怀”。五号法院青协则更加关注了普法宣传,“爱心传递正能量”是他们的心声。接着六号政管院,七号药学院也展示了自己的志愿活动。八号动机院的“学雷锋小组”提出“从小事做起,不计较得失”的心态。九号的外院青协给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答辩人问道“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爱了吗?请弯腰捡起椅子下的爱心”他们事先在椅子下放了一枚小小的爱心,真是温馨。接着是十号哲院,十一号信管院,十二号土建院的展示。终于轮到我们资环青协的展示时间了,台下的我们顿时来了精神。

十三号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协的展示。今晚我们的主讲者是胡月童副会。首先是一个展示我们资环青协风采的短片“资环奇侠传”。短片中娟娟会长带领我们小部委一同下山打天下。顿时我们的“刀光剑影”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评委席处传来了一阵赞许之声。短片不仅秀出了我们资环青协人的热情,还着重介绍了我们参与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阳光家园寻温情”“候补街小学觅童真”“孤独症中心解自闭”“武测社区访老者”。一个充满爱与激情的短片温暖了全场,短短的五分钟展示快要结束时,屏幕上又打出“继续传奇梦想”,哈哈,掌声热烈响起。

接着,身着严肃正装的月童学姐又回答了主席团的提问“志愿活动如何创新?”。学姐从两方面阐述了这个问题。在内容上,我们会结合自身专业的特色,大力展开环保活动。如我们在光棍节开展的“'袋'走我的爱”,就是倡导大家多多使用环保袋。在形式上,我们会增加一些校内活动,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最后,快要全部结束时,月童姐似乎是无意间说出“资环情协”,久久等待的我们紧跟着大喊一声“让爱不停歇!”再一次震动全场,掌声再次响起。这是我们策划好的,台上台下互动,壮我大资环青协士气,展我大资环青协威风。

最后,校青协主席谷穗上台演讲,回忆了她自己两年前参加答辩会的细节,表述了关于坚持与传承,感动与温暖的信念。这不仅是一次评优,更是一次爱心的碰撞。

评选结果出来了,毫无疑问,我们入围了“十佳志愿者团体”。是啊,不管是我们这次的精心准备,还是我们参与人员的阵容,更重要的是我们平常的工作,这个荣誉,我们应该拿,必须拿。

资环青协就是一个家,一个充满爱与温情的家。初来大学,对一切都感新鲜的我们跟随学姐学长们走出校园到社会中做志愿活动。慢慢的,我们也能教智障人士学习背诵古诗,每周日到阳光家园进行一对一家教,重拾我们的童年。每周五到候补街小学支教,和这里爱学又淘气的孩子打成一片。周四周五我们到汉口关爱孤独症儿童,聆听他们的世界。到武测社区关爱老人,听他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和奋斗以及武测的历史······在种种志愿活动中,与其说我们奉献了爱,不如说我们收获了更多的爱。好快,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这半年我们学到了好多,也收获了好多。我们与青协一起成长,一起关爱周围需要关爱的人,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因为“资环青协,让爱不停歇!”。

新闻部 李慧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