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园牛人—10地基徐春雪学姐采访
发布时间:2013-03-02 02:04:19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资环院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郭圣男 稿

受访者:10地基优秀学姐徐春雪

个人获奖情况:

武汉大学新生基础学科奖学金;

2010-2011学年武汉大学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

武汉大学第47期党校优秀学员;

2011年暑期参加武汉大学赴大别山天堂寨“萤火虫生境考察与生态保护”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

2011—2012学年任武汉大学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部长;获得武汉大学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与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参加武汉大学第七届时事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优胜奖

2012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第十二届神农架与长江流域科学考察队队员,12年暑假赴神农架进行了科学考察活动

1、刚上大学很多同学都很迷茫,请问学姐当时也迷茫吗?是怎么度过那段迷茫期的?

答:其实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也很迷茫。因为高中的时候自己比较注重学习,所以到了大学,就想着应该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包括组织能力,交际能力等等。所以刚上大一时加了几个社团,于是以后就忙碌着社团的事情。

2、学姐在社团觉得有什么收获?

答:我大一、大二一直在社团,大一加了不少社团,大二在院会做部长,在校会做副部。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朋友,从中收获的友情我认为是很宝贵的,当然,参加社团也锻炼了我的组织、活动能力。

3、学姐觉得加入社团真的能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吗?会不会有时会觉得在社团中很迷茫?

答:现在都大三了,有些事我自己经历过就懂了很多。其实加入社团以后,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所得与想象中的有差距,觉得整天忙忙碌碌确实很充实,但不是自己想要的状态。如果现在有的同学也有这种感觉,这是很正常的。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真正生活的快乐、充实,这是同学们必须要思考的,这个问题也就涉及到了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平衡问题。

4、学姐认为应该怎样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的关系?

答:说实话,大一大二我在社团方面付出了很多精力,很多时间放在了社团方面,对学习没有足够重视。现在回想起来,在社团确实收获了很多,但学习没有足够重视,这也是我比较遗憾的事情。所以我想告诉大一的同学们,学习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学习。在大一要打好基础,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武大表面上看起来给人感觉很轻松很闲适,但拂去表面,你们会发现其实它内在的生活还是很忙碌很紧密的。

5、学姐现在是想将精力转向学术吗?

答:“转向”这个词有点大,怎么说呢,我觉得是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路。我大一大二已经经历了社团的种种忙碌、欢乐,经历过以后,现在回头看,发现学习还是很重要的。所以现在我把精力主要放在学术上,觉得这种状态是我想要的。

6、除了学习、活动,你还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吗?

答:就是旅行吧。想趁着大学多走走,女孩子就应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才不会把自己的心灵禁锢住。这是我父母所希望我做的,也是我自己的渴望。

7、很多同学都喜欢旅行,但自己不敢去,你自己去不害怕吗?

答:一些事情,当我们没有尝试的时候,我们总会把它们想得很难,但其实,自己真正去做了以后,就会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如果你真的一个去旅行,你会发现,真的只是一张车票的距离,买好车票,去一个城市逛逛,真的是很惬意的事情。有句话说的好,“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在大学,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

8、外出旅行可能会花费比较大,应该会受到家庭条件的限制吧,你是不是家庭条件很好才有机会去很多地方?

答: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只是只要自己计划好了,不会花费太多。比如我出去的时候,去了目的地不打的,而是出发前查好当地的公交线路,也不会住很贵的宾馆,尽量少买东西。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到处走走看看,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9、你觉得旅行中自己有什么收获?

答:旅行的感觉就是自由,身心很轻松,可以锻炼自己。有一次坐火车时遇到一个大四的学生,当时我大一,对未来还有点迷茫,他就告诉我,你现在可以迷茫,但到了大二下学期,你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当时这句话给我很大启发。这也算是旅行的收获吧。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