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运动,我快乐——记2012年武汉大学校运会
发布时间:2013-03-01 02:27:53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日,武汉大学校运会在文理学部奥场正式开幕。

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方阵。各个学院朝气蓬勃,我们看到手拿光盘的国际软件学院,身着汉服的历史学院,手拿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本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最亮眼的莫过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超人服了,他们制造了一波小高潮。最后走来的是我们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身穿第十一届学生会会服,气势昂扬地走来,高喊着:资环资环,霸气依然。

随之而来的是纱巾操,民族风和动感风交相融合,让人眼前一亮。飘逸的舞姿,动听的音乐,给我们以美的享受。之后,国防生的舞龙给我们阳刚的感觉,九条巨龙在奥场上翻腾,变幻成2012中国龙几个大字,将中国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

精彩的开幕式为接下来两天半的精彩比赛做了铺垫,在随后的比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他们把笑声融入到每一个步伐,每一次起跳,每一次投掷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

在2号下午的比赛中,跳高赛场显得格外热闹。当杆子升到175厘米时,场上就剩下三位参赛选手了,此时,大家都在猜测谁会夺得冠军,运动员则是做着热身运动。结果只有一位选手跳过了175厘米,大家准备解散的时候,裁判调高了杆子的高度,原来他还要继续挑战新的高度,180,一次跳过,185,一次跳过,190,一次跳过,2米,一次跳过!人群沸腾了,大家都在为他加油,虽然最后他在挑战2.07米的记录时失败了,但是我依然敬佩他,因为他能够不断地向前进。

团结一心,其利断金

在跑道上,接力跑也是一大亮点。4×100、4×400等接力比赛最能考验团队合作,俗话说一根链子的强度取决于它最薄弱的环节。在接力赛中,运动员们都严阵以待,等待接力棒的到来,有些队交棒失误,只能眼巴巴地看对手超越自己,相反那些配合默契的队伍则是越战越勇,有了领先优势就跑得越发开心,看着终点处欢呼的人群,运动员们也是笑靥如花。那些失利的队伍,也是笑嘻嘻地跑到终点,仿佛每个人都是冠军。

趣味运动,笑声满满

除了紧张的竞技比赛,我们还有趣味运会,像拾贝,两人三足,夹包甩远,迎面接力等运动就吸引了不少运动员参加。两人三足的赛场上,最常见的就是摔跤,但是运动员们都爬起来坚持跑完全程。而迎面接力是20人的团体比赛,来回跑。而其中最有趣的是有个同学一只鞋子跑掉了,光着一只脚跑到终点,令人忍俊不禁。趣味运动,不虚其名。

资环健儿,英姿飒爽

在运动会上,我们资环的运动员向我们展示了活泼阳光的一面。我们看到跳远运动员的“凌波微步”,我们看到接力赛运动员的团结,我们看到长跑运动员的坚持不懈,我们看到短跑运动员的爆发,我们看到铅球垒球运动员的力量,我们看到跳高运动员的“空中鱼跃”。他们都是资环的骄傲,资环的迎面接力,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大资环的努力和团结,看到了我们大资环的永不放弃。赛后,同学们都说:“重在参与,运动是件很快乐的事。”确实,运动的目的就是愉悦自己,我想,在赛场上,每个人都是赢家。

两天的运动会带给我们很多欢乐很多惊喜,资环,我们为你骄傲。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