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欣落幕,花落环工
发布时间:2013-03-01 02:33:03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几经战火,几经硝烟,在几轮的唇枪舌战之后,终于,文欣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没错,2012年12月2日晚6:30,信息学部一教,327。未曾想到辩论赛如此火爆,未到6:30,偌大的327教室已经座无虚席。大家期待的看着前面主持人的动作,焦急的等待着辩论赛快快开始。主持人王颖宣布开始的一刻,全场沸腾,然后宣布张文逸、彭飞宇、韩默、林翰、李凯等各位评委到场,还有各院辩论队队长、副队长等人的到场,比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阶段是趣味辩论环节,此阶段可谓爆料频出,欢乐不断。他们以“强将手下无弱兵”还是“强将手下多弱兵”为辩题展开辩论,各种奇妙的比喻,各种奇特的例子,惹得观众合不拢嘴。而资环辩论队队长何金艳与今天的主持王颖持续被黑被爆料,更是让全体捧腹大笑。最后也无所谓辩论的结果了,资环的趣味辩手们已经把全体观众的口味吊了起来,气氛欢乐而融洽,比赛顺利的进行着。

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了正式的比赛环节。环境工程专业队员与环境科学专业队员相继登场,双方分别以一个搞笑幽默和正式感动的视频介绍各队的状况,让大家对双方有所了解。正式比赛开始,正方环境工程队观点是“科学引导技术”,反方环境科学队的观点是“技术引导科学”,在立论环节,正方一辩肖晗与反方一辩王芳用清晰明了的言辞阐明各自的立场,确立了各自的辩论方向。接下来进入驳辩环节,有别于立论的娓娓道来,正方二辩王岩与反方二辩王艺均的驳辩与对方的立论争锋相对,运用各种事例与理论驳回对方的观点,以攻为守,双方打得优劣难辨。紧接着的攻辩环节则是一对一的碰撞,激烈的交锋环节攻守结合甚是精彩.不管是正方一辩肖晗对阵反方四辩李仪敏,还是反方二辩王艺均对阵正方三辩史炎炎,或是正方二辩王岩与反方一辩王芳的对阵,亦或是反方三辩王思凡与正方四辩吴汉川的对阵,都是异常激烈,参赛队员激情澎湃,场下观众也热情高涨。几轮精彩而激烈的交锋过后,双方的三辩为我们打扫战场.梳理了上半场的逻辑解决了遗留下来的问题,比赛到这里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如果说驳辩与攻辩是一个硝烟弥漫的开始,那么紧接着暂时放缓节奏的小结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则是唇枪舌战的高潮了,两支队伍,八个队员,各在全队所共有的四分钟里自由发挥,欲在这场战役的关键时期取得优势拿下这场比赛。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之后,正方环工队攻守兼备越战越勇,反方环科队也不甘示弱,双方打得古今中外旁征博引十分精彩.而环科队在时间处理上略略出现了偏差,缺时环工30s,给了环工一个车轮抛战场解决问题的机会,环工从一辩到四辩轮番上阵,将各种纠缠已久的问题一一解决。最后,正方四辩吴汉川与反方四辩李仪敏回顾全场,总结陈词,各把比赛的战况梳理了一遍,为各自重申已经确立的优势空间以及将场上交锋环节没有说明白的问题一一解释清楚。

结果公布,当所有评委举牌正方环工队胜利的一刻,全场雷鸣。张文逸、韩默、林翰、李凯等人分别对比赛作了总结与评价,“虽然攻辩环节双方做的还有所欠缺,但无可否认,这是一场成功且精彩的比赛。”评委如是说。而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也已产生,他就是正方四辩吴汉川.此后,彭飞宇师兄给冠军颁发了奖状和奖杯,韩默师兄给亚军颁发了奖状,而全程最佳辩手则由张文逸师兄颁给吴汉川和李仪敏.自此,历时三个星期的"文欣杯"资环院新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

激情的言辞,热情的碰撞,辩论的魅力就是如此,让人的心情一次次澎湃高涨,赛后多时,激情的演说仍在耳边回荡。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