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青春 依旧燃烧】团校第四讲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3-02 01:03:1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8日晚19:00,在组织部的认真组织和各位团干的积极配合下,资环院团校第四讲暨闭幕式顺利举办。8日晚18:45,各团干依照通知陆续来到主教309参加资环院团校最后一课。有秩序签到的同时,团干们都主动地上交上次观影的观后感和毕业心得。毕业典礼开始,主持人带领着我们一起回顾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都做过了什么。叶丽娟老师带来的精彩的《我的大学》,给初入大学迷茫的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影片“浩浩党史,巍巍珞珈。”让我们重走了党的风雨历程,铭记这段曲折的历史;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了解武汉这座红色城市百年来的革命史,近距离的接触革命先烈,感受他们炙热的爱国情怀;影片《忠犬八公的故事》,带我们走进了一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坚持的可贵,只要坚持,只要付出,便会有人铭记。每一次团校的参与,大家都学习收获到不同的东西,更加有激情投入到班级团委工作的建设中去。

这堂课,我们荣幸的请到了2012级辅导员赖婧老师,同时也吸引了12级的班长前来参加。

赖老师以“打造团干style”为主题,围绕“团干是谁?团干能获得什么?如何能成为优秀团干?”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有关团的一切。使团干们明确了团组织的结构和身为团干的职能,也明确了团干身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赖老师也提及了身为一名合格的团干所需要具备的六大能力,领导力、时间管理能力、情商能力、执行力、沟通能力、调研能力,并着重强调了前两项。通过两个发人深思的小故事,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领导力对一名团干的重要性;通过对事件维度的分析引入了四个时段,让团干们学会了如何分配管理时间。最后的职业竞争金字塔,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赖婧老师的一席话发人深思,相信各位团干们细细思考后,定能对日后的班级建设和自身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各位团干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团校学习中都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团的认识,明确了团干的职能。

至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校圆满落下帷幕。也希望团干们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努力锤炼自己的意志品格,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多方面的能力,成为一名思想进步、能力卓越的优秀青年。

我们既然选择了投身共青团这份红色事业,便注定迎来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中国共青团的未来就扛在你我的肩上,等待我们去创造下一个辉煌!

红色青春,才刚刚开始,正等着我们去挥毫泼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